校長的話

 

唐代一代大儒韓愈撰「師說」一文,千古傳頌,歷久而不衰。文中尤論何謂「師者」天職:「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之言,確是我們教育工作者之座右銘、教育信念。我更認同張載對知識分子天職的認知:「為天地立心,為聖人立命,為往聖繼絕學,為萬世開太平。」作為一校之長,我更堅信應有范文忠公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的先憂後樂精神,以同學為本,以老師家長為心,這樣校長才可連同其他持份者,以學校利益為上,一起為教育打拼,為學校開創更美好未來。作為寧波第二中學校長的我,雖然面對不同挑戰,但心存感恩。《禮記中庸》云:「博學之,審問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篤行之」,我期望同學不要把學習局限在書本之上,而是放眼於世界各地的不同知識。

 

寧波第二中學是一所不斷地與時並進的學校,我希望年青人,必須要擁有壯闊的胸懷,擁抱世界:更要擁有大鵬之志。那麼,無論志在何方,他朝何去何從、行行都能出狀元,處處都能闖出新天地,教育育人要以堅守正直、善良的人生觀為本,探求真理、不負此生!我和教職員團隊已做好準備,為繼續肩負教育樹人而前進。成功是屬於那些擇善固執,堅守正道的人。士大夫以天下為己任,以此共勉之。

 

梁超然校長

關於寧波第二中學

本校是一所全日制政府津貼文法中學,於一九八七年由「寧波同鄉會」創辦。本校重視培養學生的品德及自學能力,按「學生為本」的精神,在積極、愉快、融洽有序的學習環境下,提供發揮潛能,提升個人素質和能力,使成為正直、守法的公民。

 

辦學團體: 香港寧波同鄉會

簡史

領袖

  香港寧波同鄉會於1986年開始籌建寧波第二中學,共獲49位鄉賢捐款,總金額達港幣3,340,000元。于1987年正式開學。1988年1月20日由香港布政司霍德爵士主持開幕典禮。2012年8月正式成立法團校董會。

 

校董會主席

1987-1992﹕王統元OBE太平紳士

1992-現在﹕李達三博士GBM太平紳士

 

校監

1987-1990﹕ 顧維明律師

1990-1991﹕王惟翰律師

1991-2004﹕王惟鴻博士

2004-現在﹕李宗德博士GBS太平紳士

 

校長

1987-1992﹕伍楊子幼女士

1992-2009﹕戴淑貞女士

2009-2012﹕楊輝光先生

2012-2021﹕黃景鴻先生

2021-現在﹕梁超然先生

 

 

使命與願景

秉承校訓「恒德弘毅」的精神,提供德智體群美全面而優良的教育,讓學生愉快和積極地學習,並持之以恒。培養學生良好品德及獨立思考能力,使其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,實踐對社會、國家的關懷及責任的承擔,成為自律守法的公民,並作出回饋和貢獻。

 

 

 

 

本校提供德智體群美優質而全人的教育,致力培育學生堅毅自信、莊敬自強的品德;並透過愉快和關愛的學習環境,以及多元化和學生為本的課程,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和探究精神,並持之以恒,從而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及弘大的理想,實現豐盛而充實的人生,對社會、國家和世界作出回饋和貢獻。

 

計劃與報告

校服

女生

 

  • 女生頭髮以清爽及自然為原則,勿標奇立
  • 頭髮長至肩膀者,須用髮圈束好;不能結髻
  • 白色短袖水手裝校裙,袖口、領位及領巾有藍白兩色方格
  • 校裙長度以及膝蓋為標準,配白色布腰帶
  • 領巾正中位置須配帶校章
  • 必須加穿白色襯衣和襯裙
  • 白色無商標短襪,黑色皮鞋

男生

  • 男生頭髮以清爽及自然為原則,勿標奇立異
  • 白色恤衫
  • 恤衫必須束入灰色長褲內,長褲配以黑色皮帶
  • 須配帶校章,校章掛在衫袋口對上二厘米處
  • 須穿白色汗衣
  • 白色無商標短襪,黑色縛帶皮鞋

皮鞋

  • 男、女生須穿黑色上學皮鞋
  • 鞋款以簡單平實為原則,不可有任何花飾及裝飾
  • 鞋跟不可超逾二厘米

校歌

聯繫我們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權所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