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:

 

發揮資訊科技的潛能,提升學與教的互動經驗,以釋放學生的學習能量,讓學生學會學習、邁向卓越。

 

持續優化學校的資訊科技環境、學校的專業領導與能力,促進學生善用科技及資訊科技的能力,提升他們的自主學習、解難、協作、計算思維的能力,加強創意、創新,甚至創業精神,並培育他們成為具操守的資訊科技使用者,以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。

 

 

 

 

資訊科技教育策略:

 

我們透過協調及專業支援,加強教師的教學造詣和效能;並推行透過不同的資訊科技教育策略,促進學生發展自主學習,以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。

 

我們推行多個支援教學的行動策略,包括:

  1. 加強學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;
  2. 提升電子學習資源的質素;
  3. 更新學校課程 適切的教學及評估方法;
  4. 提升教師專業領導;
  5. 家長、不同持分者參與 及
  6. 連貫和持續發展資訊科技教育。

 

 

 

學生資訊科技教育:

 

A. 校內領袖培訓

設資訊科技領袖生團隊,透過資訊科技學生精英,推廣資訊科技知識及建立全校的資訊科技學習氛圍。並藉領袖訓練,培育出未來資訊科技領袖。

 

資訊科技領袖生團隊

B. 校內活動及校園電視台

透過多媒體課程、活動、比賽,教授學生多媒體知識,加強學生的學習自信,發掘學生的創意及潛能,訓練其領導才能。

本校校園電視台於第五屆浸大電影學院種子計劃中榮獲最具創意奬

校園電視台的成員協助拍攝活動影片

C. 校外活動

課堂以外,提供課外學習活動,例如:參觀活動、校外的資訊科技工作坊。擴闊學生視野,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。

科學園參觀-機械人編程工作坊

資訊科技周-科學園參觀

資訊科技周-數碼港參觀

教師資訊科技專業發展:

 

透過教師發展日及教師電子學習圈進行教師資訊科技培訓,並提倡同儕交流、分享,提升教師資訊科技教學知能,增進實質的教學效能。

教師資訊科技專業發展-Google Suite工作坊

家長資訊科技訓練班:

 

家長的參與是資訊科技教學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。本校定期舉辦家長資訊科技訓練班,藉以提高家長的資訊科技知識,並讓家長了解同學們在學校的電子學習情況。

家長資訊科技訓練班

聯繫我們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權所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