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2023

推動教師專業發展,優化學與教策略和提升質素

 

 

 

教師專業發展策略/措施

1.1 推動教師專業發展

老師參與由教育局、師資培訓大學或學校所舉辦的課程,提升在本科、學生支援及學校發展上的各項最新發展的知識。讓教師達致「T-標準+」



1.2 加強教師在學與教策略上的交流,共建教研文化

1.2.1 建立同儕觀課文化

老師參與本科或跨科觀課,從中學習不同的教學設計。

1.2.2 推動教學研究

老師在科主任帶領下進行教學研究。研究方式可以是透過共同備課去進行教學策劃、教學法實踐或行動研究等。



1.3 推動學校發展為學習型團隊

成立教師專業發展學習圈,讓老師參與教師專業發展學習圈內的課程,由同事分享各種専業知識。例如:教學策略、學生支援、資訊科技等知識。

 

教師專業發展學習圈 2022-2023 培訓與分享項目

 

第一學期

 

 

第二學期

 

1.4 善用數據優化學與教策略

善用數據優化教學策略,老師能利用成績或各項數據,有效地反思教學策略。

 

1.5 國家安全專業發展培訓

  • 教師專業進修課程

在多次教職員會議推介有關國安教育及基本法教育的專業進修課程,並鼓勵老師參加。此外,明確指出 新入職教師的培訓要求。

 

  • 第二次教師發展日

全體教師到訪愛國教育支援中心,並參與了教師培訓講座,題目為基本法與國安教育。

 

 

聯繫我們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權所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