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組

本組關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,在學習、社交、情意等各個範疇上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,期望不同能力學生在學習中得到啟發及樂趣,以及建構關愛共融的校園文化。

 

 

宗旨

 

1.  「以人為本」全面關顧本校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

2.    落實「全校參與」校本融合教育措施

3.    推動共融文化

 

 

目標

 

本組秉持「及早識別」、「及早支援」、「全校參與」、「家校合作」和「跨界別協作」五個基本原則推動融合教育。本校獲教育局提供額外資源、專業支援和教師培訓,以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。推動融合教育須採用「全校參與」模式,由學生支援組協助校長和副校長推行融合教育的工作,在政策、文化與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,靈活運用資源,以「三層支援模式」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。

 

 

主要職責

 

1.    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

2.    以「三層支援模式」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

3.    策劃、統籌和推動「全校參與」模式融合教育

4.   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擬定支援計劃、課程及教學調適、考試及評核的特別安排

5.    與校內輔導團隊協作,照顧有精神病患學生的學習需要,以及加強精神健康教育

6.    策劃及組織校內相關專業發展活動

7.    加強對外聯繫(如專業人士與社區資源)及推動家校合作,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員

 

組長:黎嘉慧老師(兼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)

組員:梁蘊之老師,羅希敏姑娘,謝永泉先生,鮑蕙琦女士

 

 

Connect with us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