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導組成員:

組長: 吳俊雄老師 中三級聯絡

組員: 李傑豪老師 中一級聯絡

    李韵怡老師 中二級聯絡

    蒙珮君老師 中四級聯絡

    祁知苑老師 中五級聯絡

    余栢禧老師 中六級聯絡

 

  隨著教育觀念的轉變,推行「訓輔合一」有著重大的意義,本校成員上下一心,堅守訓導原則;改正學生錯誤行為,動之以情,說之有理,幫助學生認識及重新立人正軌。老師與社工緊密合作,對學生提供適當的協助及輔導,教育及糾正學生在校內及校外的違規行為,使師生和諧相處,實踐愉快學習的健康校園生活。

 

  訓導工作是一種改善行為的教育過程,並不單是對違規學生加以懲罰,反之是針對學生問題,進行預防性及重建性的工作。訓導工作的目標有下列四點:

 

1. 培養學生健全人格的發展:

 在處理學生問題的過程中進行了解、輔導,使學生建立正確的是非觀念,避免重犯同類的錯誤。

2. 培養學生自律精神:

 通過適當的指導,使學生明白道理,養成自律習慣,以培養學生守法精神。

3. 糾正學生的錯誤價值觀:

 鼓勵學生積極進取及自我反省,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

4. 協助學生發展個人潛質:

 引導學生面對及解決困難,建立自信,了解自己的優缺點,捨短取長,適當地發展個人潛質。





領袖生團隊:

 

  領袖生團隊在學校內擔當重要的角色,協助老師維持學生秩序,於學校大型活動中擔任工作人員。領袖生能以身作則,作為同學的榜樣;指導同學,遵守規則。學校提供機會和環境,培訓領袖生成為領導人才。領袖生維持學生良好的秩序,從而建立良好的校風。

 

 

 

領袖生培訓活動相片:

Connect with us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