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科技教育

目标:

 

发挥资讯科技的潜能,提升学与教的互动经验,以释放学生的学习能量,让学生学会学习、迈向卓越。

 

持续优化学校的资讯科技环境、学校的专业领导与能力,促进学生善用科技及资讯科技的能力,提升他们的自主学习、解难、协作、计算思维的能力,加强创意、创新,甚至创业精神,并培育他们成为具操守的资讯科技使用者,以达致终身学习和全人发展。

 

 

 

 

资讯科技教育策略:

 

我们透过协调及专业支援,加强教师的教学造诣和效能;并推行透过不同的资讯科技教育策略,促进学生发展自主学习,以达致终身学习和全人发展。

 

我们推行多个支援教学的行动策略,包括:

  1. 加强学校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;
  2. 提升电子学习资源的质素;
  3. 更新学校课程 适切的教学及评估方法;
  4. 提升教师专业领导;
  5. 家长、不同持分者参与 及
  6. 连贯和持续发展资讯科技教育。

 

 

 

学生资讯科技教育:

 

A. 校内领袖培训

设资讯科技领袖生团队,透过资讯科技学生精英,推广资讯科技知识及建立全校的资讯科技学习氛围。并藉领袖训练,培育出未来资讯科技领袖。

 

资讯科技领袖生团队

B. 校内活动及校园电视台

透过多媒体课程、活动、比赛,教授学生多媒体知识,加强学生的学习自信,发掘学生的创意及潜能,训练其领导才能。

本校校园电视台于第五届浸大电影学院种子计划中荣获最具创意奬

校园电视台的成员协助拍摄活动影片

C. 校外活动

课堂以外,提供课外学习活动,例如:参观活动、校外的资讯科技工作坊。扩阔学生视野,提升学生的资讯素养。

科学园参观-机械人编程工作坊

资讯科技周-科学园参观

资讯科技周-数码港参观

教师资讯科技专业发展:

 

透过教师发展日及教师电子学习圈进行教师资讯科技培训,并提倡同侪交流、分享,提升教师资讯科技教学知能,增进实质的教学效能。

教师资讯科技专业发展-Google Suite工作坊

家长资讯科技训练班:

 

家长的参与是资讯科技教学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。本校定期举办家长资讯科技训练班,藉以提高家长的资讯科技知识,并让家长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电子学习情况。

家长资讯科技训练班

联系我们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