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师专业发展与交流

2022-2023

推动教师专业发展,优化学与教策略和提升质素

 

 

 

教师专业发展策略/措施

1.1 推动教师专业发展

老师参与由教育局、师资培训大学或学校所举办的课程,提升在本科、学生支援及学校发展上的各项最新发展的知识。让教师达致「T-标准+」



1.2 加强教师在学与教策略上的交流,共建教研文化

1.2.1 建立同侪观课文化

老师参与本科或跨科观课,从中学习不同的教学设计。

1.2.2 推动教学研究

老师在科主任带领下进行教学研究。研究方式可以是透过共同备课去进行教学策划、教学法实践或行动研究等。



1.3 推动学校发展为学习型团队

成立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圈,让老师参与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圈内的课程,由同事分享各种専业知识。例如:教学策略、学生支援、资讯科技等知识。

 

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圈 2022-2023 培训与分享项目

 

第一学期

 

 

第二学期

 

1.4 善用数据优化学与教策略

善用数据优化教学策略,老师能利用成绩或各项数据,有效地反思教学策略。

 

1.5 国家安全专业发展培训

  • 教师专业进修课程

在多次教职员会议推介有关国安教育及基本法教育的专业进修课程,并鼓励老师参加。此外,明确指出 新入职教师的培训要求。

 

  • 第二次教师发展日

全体教师到访爱国教育支援中心,并参与了教师培训讲座,题目为基本法与国安教育。

 

 

联系我们

.

©  Ning Po No.2 College.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