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izenship, Economics and Society

公民、經濟與社會

教師團隊

科主任:梁劍青助理校長
組員:鄭安瑩老師、洪寶鈴老師、林小麗老師

宗旨

本科主要為初中學生(中一至中三)提供個人、社會及人文學習領域有關的堅實知識基礎,讓學生建立更廣闊的視野來了解本身生活和身處的社會;利用課程學習單元內容,包含「個人與群性發展」、「資源與經濟活動」、「社會體系與公民精神」三個範疇,以配合本校學生的個人成長和未來發展的需要。

本科按教育局的指引,生活與社會科需教授與《憲法》與《基本法》有關的單元佔約15小時;及按2021年5月教育局草擬的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,本科需教授《港區國安法》中危害國家安全犯罪行為、國家安全觀及維護國家安全機構等課題。本校是公民、經濟與社會科的先導學校,按教育局課程指引推行中一級課程。

目標
  1. 建構堅實知識,學生能從個人、社會、經濟、政治範疇了解及認知本地生活環境及國家發展情況。
  2. 培養及發展共通能力,及對當代議題作出合乎情理的分析及判斷。
  3. 培養積極人生觀,及具責任感的公民精神,理解守法、同理心及國民身份認同價值觀的重要性,對個人、香港及國家議題表示關注。
課程
  1. 中一級公民、經濟與社會科:
    • 單元1.1:自我理解與生活技能
    • 單元1.2:人際關係與社會共融
    • 單元1.3:理財教育
    • 單元1.4:權利與義務
  2. 中二級生活與社會科:
    • 單元22:我和香港政府
    • 單元25:中國政制
    • 單元29:世界公民與人道工作
英語教學元素

按教育局微調中學語言政策,本科在英文班以英語教授、學習及評估,並按教學部計劃,在中文班優化評估方法,以提升英語能力。

全方位學習活動例子

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 參觀立法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