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onomics

經濟

簡介
經濟學的一般作用

經濟學幫助學生認識影響人們日常生活,主要是消費者和生產者的市場行為相關的原理和原因。因此,學生修讀經濟科可將所學應用於實際生活之中。

以經濟科的分析方法,有助學生發展邏輯思維及將理論和概念應用到現實世界中,並培養出解決問題能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,從而發展成不同知識領域的終身學習者,並為將來進身社會作好準備。

新高中經濟科

除了上述的用途,新高中經濟科還為同學提供升讀大學的基礎知識。

宗旨

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:

  1. 培養從經濟學角度探究人類行為社會議題的興趣;
  2. 掌握經濟學的基礎知識,了解身處的世界;
  3. 藉著培養經濟分析的能力,具備對不同議題進行推論及理性選擇的能力,以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;
  4. 成為有識見和負責任的公民,參與現代社會及商業的決策過程。
課程

課程分兩部分。必修部分包括基本概念、微觀和宏觀經濟學的課題。 選修部分包括兩個選修單元 ,學生必須選擇其一,佔課程時間的百分之十。選修單元中有擴闊知識的部分,也有深入探究的課題,讓學生因應個人的能力與興趣選讀

課程的詳情可參考考評局經濟科課程指引網頁:
http://www.edb.gov.hk/attachment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kla/pshe/Econ%20C&A%20Guide_updated_c_20140212.pdf

評估

本科除了考試和測驗外、還會透過課題的習作及堂課對學作出學習評估,學生平時分包括課堂表現/評估/課業。

活動
  1. 參與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的公眾教育講座,題目包括聯繫匯率制度、香港鈔票、銀行體系穩定等。
  2. 漫畫設計比賽
相片

漫畫設計比賽